cvt无级变速箱优缺点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无极变速箱优缺点:

1、CVT可以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提高驾驶员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使加速更加平稳;

2、由于没有AT变速箱的传动齿轮,也就没有相应的换挡过程,当然,顿挫感也就没有了,所以CVT变速箱的功率输出是线性的,在实际行驶中非常平稳;

3、缺点就是早期的汽车性能不佳,因为换挡太过平顺给人的感觉是动力不足的样子。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是CVT传动的机械效率、节油性能比普通自动变速箱要好得多,燃油经济性也要好很多,缺点就是它的操作成本要高一点,如果操作不好的话,出现问题的概率就更高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无极变速箱优点是省油,平稳,缺点是变速器钢带的应变承受能力有限。cvt无级变速箱主要是变速箱油,变速箱油的性能对变速箱至关重要,必须定期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