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失灵有什么前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失灵的前兆就是:

1、车身发抖,一般在车速较高的情况下,踩刹车会发生车身抖动的现象,尤其是方向盘抖动比较厉害,有种控制不住的感觉;

2、这种情况有两种,第一种可能是节奏的“突、突、突”,这是ABS在起作用,正在帮助点刹,属于正常现象;

3、第二种则是无规律、杂乱的抖动,这种情况是因为刹车盘磨损,表面平整度下降失准,此时应该检查刹车盘或者更换刹车盘。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变软或者变硬,刹车变硬是指踩制动踏板时感觉又高又硬没有自由行程,可能是刹车助力系统中的真空储气罐单向阀坏了,真空度达不到要求,刹车踩着太硬,此时需要更换配件;刹车变软的问题比较多,可能是分泵总泵的油压不足,可能漏油也可能刹车盘或刹车片故障,或者制动管漏入空气都会导致刹车变软,此时需要检查更换配件。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时出现异响也是刹车失灵的前兆,当踩刹车时,刹车系统会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可能是刹车片变薄或者刹车片中有异物或生锈,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多踩几下刹车,解决不了应该去维修点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