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标号越高越好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标号不是越高越好,大部分车主都认为机油的标号(指机油等级和质量等级,如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越高越贵对发动机越好,发动机机油的选用主要是根据汽车使用中的周围环境温度(机油低温流动性)、发动机工作温度(高温流动性、机油抗氧化性)、工作强度(高温附着性、机油抗剪切抗磨性)、设计装配参数等等来决定,在选择机油标号类型时要通过一系列的试验进行验证,最后得到发动机适用的机油标号。所以原发动机机油的类型标号是经过试验的,没有必要去一味的追求高标号机油。

机油使用级的高低从上表可以看出,区别在于第二个字母,次序越靠后,级别就越高。使用级的选择主要考虑的是发动机机型。不同机型的发动机升功率和活塞平均速度的不同所产生的气缸有效压力和发动机转速也不同。而气缸有效压力越高,发动机转速就越高,对机油使用级别的要求也就越高。一般而言,新型号的发动机对机油使用级别要求更高。在选用机油的时候,要严格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所规定的机油使用级选用,若无相同级别的机油,可以使用高一级别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