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过高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的汽车发动机转速都是用电脑来操作,人工是无法完成的:

1、如果是冷车时怠速高,当车水温正常后就降下来,就是正常的现象;如果是一直保持在高怠速(普通车的怠速一般在700-900之间),有可能是节气门卡滞造成,无论是机械式还是电子节气门都可能因为积碳使得开度不精准,还有可能是和发动机工况相关的某个感应器出现错误信号,使ECU调高转速;

2、发动机控制电脑是根据怠速开关信号电位的高低来判断发动机是否处于怠速工况的。当怠速触点闭合,给ECU的IDL端子输入低电位时,ECU判断发动机处于怠速工况,于是启动怠速控制程序控制发动机运转;

3、因怠速触点间隙调整不当、接触不良、损坏及电路故障,发动机ECU将无法正确判定怠速工况,从而造成怠速控制失误,导致各种怠速不良现象。因此,在检查时应加以重视,一般应首先排除这一可能。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如果处于长时间怠速或者怠速过高的话,虽然对车子的损伤不大,但怠速时间过长或过高会导致发动机积碳严重,这样也会在无形中增加用车成本。不仅如此,积碳过多积累的话,对发动机其实也会造成较大程度的磨损。而如果在车子怠速期间又打开空调,那产生积碳就会更加严重。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大多车企都会提前设定好汽车的怠速,发动机电脑会进行控制,将怠速的转速设定为一个固定值,而我们就无法进行调整了。如果汽车在出厂时就设定为800转的话,就会一直固定在800转的状态,此时如果偏离了正常值,偏高或偏低的话,往往此时汽车都是发生了一些故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