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时发动机转速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一般是700-800转,过低发动机容易抖动,过高则油耗高,只要不抖动,设计工程师都希望尽量低一点以便节油。汽车的怠速要是不稳定的话会出现以下几点危害:

1、汽车怠速过高,检查进气歧管是否松动或漏气,会幅度增加油耗费用,另外增加发动机的积碳产生;

2、汽车怠速过低,行驶途中,会随时出现熄火的安全隐患;

3、汽车怠速时高时低的情况,有可能火花塞或高压包不工作,导致发动机活塞不工作,引起抖动厉害。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来说热车状态下怠速的发动机转速正常,都应该是在850转左右,如果是冷车状态下,最好不要超过1200转是比较合理的。其中排量小的轿车怠速接近一般是700RPM,排量大的会接近1000rpm。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一般正常怠速为:700--900转,在这个范围内就行。我用的车已使用近五年,怠速一直是700转,开空调后怠速提高,达到800--850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