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坡时发动机转速过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坡时发动机转速过高的原因:

1、转速高是因为下坡时不踩刹车速度一直在增加,转速高了,发动机噪音自然就大了,因此如果你下坡时没有踩刹车限制速度,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2、由高处向低处行驶会因为重力加速度而拥有势能,车辆下坡的时候即使不踩油门也会加速,但是发动机的反牵引力会使车辆减速,当坡路较大时车辆受到的重力加速度会大于当前挡位上发动机的反牵引力,所以会使转速升高;

3、长距离的下陡坡必须使用低速挡限制车辆速度,否则当制动器过热发生故障时会出现很大的危险。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正常,由于下坡时用抵挡变速箱牵制发动机办法进行减速,就相当于我们平时开车时如果用二挡,油门踩到2000转,车速是不是也不快,而且噪音很大。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正常的现象,下坡是在用低挡位发动机阻力制动,所以这时候发动机转速当然就高了,这时候可以减少踩刹车,力度以减少刹车片发热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