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遥控器有电但失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遥控器有电但失灵的原因以及解决方式:

1、其他电子信号干扰,造成汽车遥控钥匙失灵。解决的办法就是让车换个地方,再锁车,一般都能解决。还有如果汽车遥控钥匙有反应,就是不能控制汽车,此时要小心了,也许周围有不法分子,在用干扰器,干扰您的汽车遥控钥匙,居心盗取您的汽车;

2、汽车遥控钥匙进水了,导致电路短路失灵。解决的办法是把遥控器拆开,把水晾干,一般情况下,遥控器都能恢复工作;

3、很多较高级的车辆采用的是,无钥匙启动控制。虽然此种系统非常的方便,可是一旦无钥匙启动的发射器失灵,别说车门打不开,就算打开了,汽车也无法启动。如果您遇到此种问题,还是赶紧联系汽车4S店吧。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汽车钥匙使用时间久了,由于密封性的问题,内部多多少少都会遇到受潮或者脏污氧化等因素,按键就会逐渐变得不灵敏。这种情况需要把钥匙外壳拆开,取下电池后,然后用吸附了酒精的棉签去擦拭钥匙内部电路板上的按键底座,清洗干净后装回测试是否正常。2、汽车遥控器失灵还有一种可能是电路板接触不良,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焊接了,不过因为焊脚非常小,而且大多数车主都没有工具,例如电烙铁,那么建议最好拿去精修电器或维修手机的地方进行处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日常使用中,一些行为很容易损坏汽车钥匙遥控器,那就是高空摔落。估计有不少车主试过把钥匙当做玩具给孩子玩,但是孩子不懂事,拿着到处乱扔,由于钥匙内部线路抗冲击力其实比较弱,遇到剧烈碰撞时很容易损坏。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钥匙进水,如果水渗到了内部烧坏电路,那么也会造成遥控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