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闯红灯拍照三张照片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拍照有如下三种:

1、“电子眼”通过地面埋设的感应线圈来感知路面上汽车传来的压力,当红灯亮起时,如果前轮压线,会产生一个信号,此时会拍摄第一张照片;

2、如果没有停车,继续往前行进,后轮压过时会再次产生一个信号,第二张照片完成,当车辆行进至对面路口的感应线圈,此时会拍摄第三张照片;

3、红灯亮起时,如果驾驶车辆被连续抓拍三张照片时,系统会默认车辆已经闯红灯。指挥中心会收到图片,并将车牌号信息与车管所信息比对,有信息人员录入数据库。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在信号灯为红灯时,只要车辆前轮过了停止线,就属于闯红灯违法行为。闯红灯抓拍系统均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设置的,在停止线位置设置有感应线圈,当信号灯变为红灯时,感应线圈开始工作,此时无论车辆是前轮还是四轮全部通过停止线,都属于闯红灯违法。因为根据法律规定,信号灯在变为红灯时,车辆应当停在停止线外。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抓拍过程中,共计会抓拍三张照片,第一张反映车前轮压停车线,第二张反映车尾过停车线,第三张则是路口全景的照片,而并不是像市民和网友认为的只有前轮过线并不算闯红灯。同时,在信号灯变为红灯时,如果车辆在此前已经驶过停止线、但因故停在路上,这种情况则不属于闯红灯,不过这样的车辆应当在原地停车让其他方向的车辆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