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安装在后视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确定行车记录仪的最佳安装位置,建议安装在车内后视镜的右侧,尽量靠中间一些,这样拍摄的角度才会比较正,同时也更具有参考价值:

1、根据电源线的长度来确定最佳布线方案,建议先模拟走一遍线,以确定电源线是否足够长;

2、在确定70迈智能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的安装位置及走线方案后,第一步就是将记录仪的电源线塞进车顶棚的缝隙内;

3、将车顶的线塞进去之后,就需要把门框密封条拽下来,之后双手用力扒开A柱饰板,大部分车A柱饰板是用卡扣固定的,头一次拆会比较紧,不用害怕用点力气即可。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根据自己使用的要求和观察后面和左右两侧情况的需要,调整后视镜,不要留死角。 当然无论什么样的后视镜,无论怎样的调节都只是尽可能的缩小盲区范围,视线上的盲区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必要时转身回头才是最为行之有效的办法。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记录仪安装的位置,越靠近车内后视越好——一来居中拍摄的角度更大,二来安装在内后视镜附近对前挡视线的影响是最小的。我把行车记录仪安装在内后视镜与前挡玻璃之间,属于最居中的位置。安装在这个位置时要注意,如果记录仪与内后视镜挨得太近,可能会影响内后视镜的调整角度。我当初安装的时候没注意,让行车记录仪与内后视镜靠得太近,结果在调整角度的时候导致记录仪移位脱落,只能把底座再粘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