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能过户给配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夫妻之间不需要过户,只需变更一下车主的姓名,不需要换号牌。因为夫妻之间属于共同财产,只不过是登记在谁的名下的问题,不存在所有权转移:

1、夫妻之间发生机动车所有人变更,需夫妻双方带着各自的身份证(持外地身份证的还需带办理一年有效期的暂住证)、结婚证(夫妻户口如在一起的,携带户口簿即可,不需带结婚证);

2、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开车到即将成为车主的一方身份证(暂住证)所辖的车管分所办理变更业务;

3、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证明、凭证即可。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直系亲属机动车过户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交易方式,即仍需去机动车交易市场办理相关手续。办理点可以是本人身份证所属车管分所,或是转让方身份证所属车管分所,但转让方不必本人去办理。另一种是赠予方式,可到公证处办理一个赠予公证,凭借赠予声明和公证书来办理转移登记。但公证费用按照赠送车辆的价值百分比来收取,一般高于交易方式的费用。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配偶之前是不需要过户的。 这就需要你夫妻俩以买卖方式过户二手车。 还有就是你老车牌,需要你持有满3年,这样你卖掉旧车,可以申请保留车牌,买新车上老牌子使用。 同时,你配偶需要有购车指标和上牌指标。 以上条件满足,就能实现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