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拍车牌能过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可以过户,车牌是不允许过户的。过户车辆时候:

1、车管所会注销车牌行驶证,给受让方核发新的车牌和行驶证;

2、汽车牌照属于公共资源,并不是政府的私有财产,只有广大纳税人与老百姓才是车牌的真正所有者;

3、拍卖公共资源理应取得百姓的同意,不能把百姓排除在公共决策之外,政府自说自话;

4、而且应该向百姓交代清楚车牌拍卖所得的去向,保证拍卖收入真正用之于民。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车牌不能过户,过户车辆会注销车牌。给受让方核发新车牌。车主持有车辆满3年,可以过户车辆时申请保留车牌半年。《北京市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员管理办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准涂改、伪造、骗取机动车牌证和申领牌证的各种证明。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牌不允许过户。在过户车辆时候,车管所会注销车牌和行驶证,收回车牌。

原车主持有车辆满3年前提,可以在过户车辆时候申请办理保留车牌六个月手续,此期间原车主购买新车可以申请使用之前的车辆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