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空挡是哪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有空挡,用字母N标示:

1、N(Neutral)为空挡,可在起动时或拖车时使用。在等待信号或堵车时常常将选挡杆保持在 D 位,同时踩下制动。若时间很短,这样做是允许的,但若停止时间长时最好换入N 位,并拉紧手制动;

2、要说N挡和P挡最大的差别,那就是挂入N挡车子不会熄火,仅仅动力不输出给驱动轮,车子不会行进,但是车轮并没有制动力,会有后溜或移动的风险;

3、N挡其实是在短时间停车的时候使用的,等红灯的时候可以使用N挡,因为变速箱设计时,默认N挡时,车身前进的牵引力消失,发动机功率降低。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停车必须使用手刹,否则会破坏自动变速箱的锁止机构。P挡和N挡的区别还在于,P挡时变速箱内有齿轮咬合,它不仅用于停车,而且会帮助车辆制动,在停车后一定要将挡位推到P挡,切不挂在N挡单单依靠手刹来制动。特别在有坡度的地方停车更是应该如此。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短时间停车的时候挂N挡,是能够省油的。短暂停留可将拨杆置于此挡并拉出手制动杆,右脚可移离刹车踏板稍作休息。在等待信号或堵车时常常将选挡杆保持在D 位,同时踩下制动。若时间很短,这样做是允许的,但若停止时间长时最好换入N 位,并拉紧手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