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匝道压线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入口匝道上压线,一般都是罚款100元,记3分的:

1、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越线,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内掉头或停车;

2、这是属于违反禁止标志指示,交警将因机动车驾驶员违反禁止标志指示,处以100元罚款,3分处罚;

3、在处理通知书上有处理的地点和方法,一般持有本人的机动车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尽快去处理就可以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开车在高速入口匝道压线,一般都是处罚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记2分。平面匝道:只出现在部份车流量不高的非架空干线旁。例如在台湾中某些省道等级的快速公路的交流道通常是以“平面交叉”的形式,以其两侧的“匝道”来联系地区道路,其侧车道并兼任为平面交流道的集散道,让快速公路主干线保有直行的路权。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高速入口匝道上压线行驶,是违反了有关的规定,要处罚100元,扣3分的。匝道是互通式立体交叉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供上、下相交的道路。匝道设计合理与否,直接关系到立体交叉功能的发挥、行车的安全畅通、营运的经济和工程的投资等。因此,应按重道设计依据,进行合理的安排布置并使用合适的线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