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注销后能重新申请原车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号牌注销后是找不回来的了,只能重新更换新的车辆号牌:

1、车辆号牌可以注销,但是办理注销登记的车辆必须在名下已使用三年以上。还可以更换自己机动车牌号的,拿上自己的行车证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牌照补换申请表,交上自己原来的车牌,然后再交100元的受理费用,就可以了。按照规定,这种更换牌照的手续一般在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2、注销车辆号牌,一是,带着你的车辆行车证,到交警队申请,注销只有两个可能会给注销,一,报废车辆。二,过户车辆。稽查科对接近报废年限的机动车,提前两个月(60天)书面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到车辆管理所办理相关手续(申请延期或报废注销),自发出通知之日起不到车辆管理所办理相关手续的,按公安部《注册登记规范》第六十一条规定办理;

3、机动车所有人自办理机动车报废注销登记之日起,超过6个月未提出申请使用报废机动车号牌号码的,车管所收回并重新启用。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号牌是两面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塑料或贴纸,在板上会显示有关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基本资料。车牌是对各车的编号,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车所属省、市、县,车管所根据车牌可以查到车的主人。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号牌,是车辆的"身份证",是区别其他机动车辆的一项重要信息。随着汽车数量的迅猛增加,它也随之发生急剧的变化,高科技技术使车辆号牌的智能化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有些人为了达到一己私利,在车辆号牌上做起了文章,致使路面上行驶的车辆中不断出现假牌、伪牌、套牌等现象,这些不法行为严重扰乱了车辆号牌的管理秩序和道路交通通行秩序,给他人或原车主造成了经济损失和困境,更给高速发展的现代文明社会带来不和谐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