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系统不显示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影像系统不显示原因及解决方法:

1、显示器设置问题。此类问题还是比较多的,一般在显示器的设置里边都有一个摄像头的开关控制,开关调到“ON”即可;

2、摄像头故障。更换倒车摄像头;

3、线路问题。故障率最高的一个问题。因为倒车影像的线束是从仪表台一直拉到后备箱处的,走线较长,很可能是某一处的线束或者插头接触不好了,还需仔细排查;

4、倒车摄像头磨花。不可逆故障,无法修复,只能更换摄像头。绝大多数摄像头的表层还是很脆弱的,所以最好是在摄像头外边贴上一层保护膜;

5、倒车摄像头质量太次。配件的问题,摄像头成像效果不好,更换好点的摄像头。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检查挂倒挡倒车灯亮吗、亮的检查线路或摄相头损坏、不亮检查倒挡开关和线路、要是影像闪没像就是摄相头坏了。

1、倒车影像又称泊车辅助系统,或称倒车可视系统、车载监控系统等。英文名称:vehicle backup camera。该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类大、中、小车辆倒车或行车安全铺助领域。

2、汽车倒车影像,经过多年的发展,倒车雷达系统已经升级了技术,改良了性能,并应用到各种车型上,如货 车、大巴车、校车、联合收割机、玉米收割机、客车、工程机械等大型车。不管从结构和外观上,还是从性能价格上,如今的产品都各有特点,使用较多的是数码显示、荧屏显示和多功能倒车镜显示这三种。

3、汽车倒车影像是一个系列整体的系统,也可以由摄像装置添加车载显示器添加。当然360度全景可视系统弥补了国内只能通过雷达或者单一的后视摄像头提供的影像。全景可视系统可以有四路视频输出,即前、后、左、右。将摄像头安装在车前,车尾以及后视镜的下面。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从以下几点去排除(需对倒车雷达接线逐步检查,尤其是线路)。

1、检查倒车雷达线路与整车安装的接线处,看看有无虚接——接触不良会导致倒车雷达时有时无。

2、检查倒车雷达的探头,小圆点探头也比较娇气,有时也会因洗车或高压水枪冲洗而带来故障(同样也要看里面的接线是否牢靠)。

3、针对上述,如排除无效。则要看下倒车雷达本身是否存在自身缺陷或损坏。好好检查下,但愿是线头松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