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黑屏怎么回事时好时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影像黑屏,可能是倒车视频没有进入,也就是倒车摄像头或者线路问题;导航倒车影像蓝屏的原因:

1、偶发故障,软件故障,熄火,拔出导航卡,重新插入,再启动试试。电路故障, 检查电路 主机和摄像头的接头松,电路开关接触不良等;

2、常发故障,软件故障,去4S站或导航售后刷软件;

3、严重故障,摄像头、导航仪芯片,pcb板等,损坏、虚焊、芯片电子管烧坏等,需要到专业售后处维修,更换。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你检查一下倒车雷达的摄像头是否正常,如果损坏,则需要更换。 其次,检查倒车雷达的影像电源(就是连接倒车灯的地方)是否松动。如果有松动的迹象,则需要加固。方法:检查倒车灯是否正常,如果是灯坏了,可能会造成你的倒车雷达影像功能没有触发。 解决方法:拆开后车灯接一下就可以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黑屏的原因:

在发动机发动之后,输出电压干扰较大,给倒车灯供电不是纯直流供电,而是叠加了一个脉冲信号在上面,如果有条件可用示波器测试,会发现是一个类似方波的信号。如果倒车摄像头不带滤波器,摄像头供电线直接在倒车灯上,则因为工作电压极不稳定导致摄像头工作不正常,输出的视频信号也就不正常,因此在主机上看到的是有严重干扰、抖动,或是不切换倒车画面。解决方案:启动车辆,并同时按住音乐键和导航键5秒左右,观察行车电脑屏幕关闭了;即可松开,5-10秒后开机完毕,在倒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