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购车购置税能会本地交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购车购置税是可以在本地交的:

1、其实异地购车上户籍所在地牌照并不复杂。国家有相关规定,只要车辆具备正规的发票、合格证、购置税和交强险,在全国任何一个正规汽车交易市场所购买的新车,都可以到户籍地办理落户手续。上牌的时候车主只需提供:1。合格证正本和复印件2。购车发票正本3。购置税 4。车主身份证 5。交强险保险单;

2、异地购车必然把车开回去,如果不上保险,在这一过程中发生事故,所有的损失都得由自己承担。所以不论是本地还是异地购车都要先上保险,但异地购车一定要上本地的保险;

3、购置应税车辆,应当向车辆登记注册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购置不需要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应当向纳税人所在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购车购置税去国税局缴纳,车辆购置税缴纳的时间是从购车之日起的60天内,缴纳方法是携带车主身份证明、车辆价格证明、车辆合格证明到当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很多城市都已经推出了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缴纳系统,车主们购车后可以直接在网上申报预约,按照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去税务机关缴纳,不用排队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