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交税怎么算限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交税是不限购的,可以购到车子报废才停止的。新车购置附加税的计算方法如下:

1、如果是国产车辆,就按照售价的10%来征收,如果是进口车辆,就以车辆到岸价加海关相关费用的组合价的10%征收;

2、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

3、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 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

4、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1-消费税税率)。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限购,车辆购置税的计算公式:

1、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1.6及其以下排量的车购置税有75折优惠;

2、1.6排量以下的购置税按照发票价格7.5%收取,发票价格低于了国家最低计税价格,按照最低计税价格收取;

3、每款车型都会有最低的纳税标准,如果你实际的税款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计税额,则会按照国家规定的收取。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车交税是不限购的,这个你放心。买车交税是按买车的最低计税价格/1.17×10%,也就是大家俗称的车价款×8.547%,比如买一辆本田雅阁成交价是8.1万,而国税那里的最低计税价格却是8.78万,那么购置税只能用87800×8.547%=7504.2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