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费用由哪一方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可以双方商量就可以了,谁出都无所谓的:

1、个人之间的买卖评估问题,一般的评估准则就是谁的车谁来支付相关的评估费用,这个基本的车辆手续的评估师进行检查,所以一般的车辆评估师车主的本人进行,这样对于车辆额真实程度有一定的保障;

2、个人与公司之间的评估,如果是个人的车过户到公司,或者进行交易,那么车辆的评估由个人进行提供,作为一个基本的凭证,需要开评估报告的,可以直接来济南二手车市场,开具具有法律效力的评估报告,是济南较大的二手车交易平台,这样价格的问题就可以有根据。同理,公司的车辆卖给个人,那么公司去评估;

3、公司与公司之间的车辆交易,这种情况就是卖方的公司进行评估,必要的情况下进行开具评估报告,作为资产核算的一部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费用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决定谁来付,多数情况下是由买方出,也有卖方出的。对于济南二手车过户费用,早已实行统一收费,其具体收费如下:一:二手车交易费用200元,这个费用不分车型、年限,都是统一收费的。二:行政费用,济南本市之间二手车过户收费包含验车费60元,小型机动车换号牌115元,小型货车换号牌155元。还有,本市小型机动车临时牌照费用10元(小型货车则为5元);车牌可自取,也可邮寄,邮寄费22元。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费,是指通过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车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名字产生的费用。一种是由卖方出,一种是由买方出,还有一种是双方各出一半。其实,在我看来,这个费用需要由双方自行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