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的手续丢了怎么办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得去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开证明,证明你发票丢了,车管所才会给你补办其它东西。如果只是行驶证丢失,可以直接去车管所申请补办:

1、丢失机动车销售发票可到机动车销售单位取得销售统一发票存根联复印件(盖销售单位发票专用章或财务专用章);

2、去机动车销售方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盖章确认并登记备案;

3、由机动车销售单位重新开具销售发票;车主拿重新开的机动车销售发票办理相关手续。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步 先联系所购车的4S店,向4S店说明,车辆销售发票丢失。

第二步 联系购车地报社,登报发布遗失声明。虽然,现在国家所出台的法律法规中已经没有登报声明这一环节,但发布登报声明是整个补办环节中最为基本的项目。

第三步 在发布完遗失声明后,携带登有遗失声明的报纸、打印的情况说明书(委托书)以及手写遗失声明书三样东西,回到车辆销售的4S店,下面则是由4S店的人员来完成相应的手续办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去车管所申请补办,车辆合格证也是车辆上牌的最重要的凭证。在车辆完成上牌注册后,由车管所收走备案。此外车辆合格证遗失的话,在这几个证件中也是相对补办容易的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