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护板异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护板异响原因:

1、一种是护板与发动机外部的运动件发生摩擦,引起异响,另一种是护板与车子的震动频率接近,产生共振;

2、区分也比较容易,摩擦声会一直响,共振声只有在特定环境下才会响,固定好,基本不会出现共振问题的;

3、如果这样出现共振的问题还没有解决,那就要到4s店去进行整体检查调整,有可能是涉及零部件、接合处理和调教等综合问题,问题车辆建议尽快进站检测维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螺丝松动或螺丝丢了,把护板螺丝下放胶片拧牢就可以了,还有护板薄的话也会造成震动,可以加装一个阻尼块或者护板装牢固点。 发动机的保护板作用如下:

1、它虽然可以防止泥土包裹发动机,但是也会造成发动机散热不良;

2、行驶过程中防止由于地面的不平对发动机造成撞击,从而造成发动机的损坏;

3、这样可以延长发动机的寿命,还免受出行过程由于一些因素导致发动机损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发动机护板的质量不好或者安装有误,最好拆下来把护板内侧冲洗干净,贴上一层便止震板,效果很好。发动机护板是根据各种不同车型定身设计的引擎防护装置,其设计首先是防止泥土包裹发动机,其次是为了行驶过程中防止由于凹凸不平的路面对发动机造成撞击而造成发动机的损坏。通过一系列设计达到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避免出行过程中由于外在因素导致发动机损坏的汽车抛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