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感叹号亮起,表示汽车某一部位出现故障,分为三种:

1、三角形内感叹号亮起:双离合变速器过热,断油系统出现故障,传感器故障,外部车灯故障,发动机油压力故障,驱动防滑系统出现故障。三角形亮起大多数情况下,是驱动防滑系统出现故障,车主只需关闭动力控制系统,如果还亮就要尽快送入修车厂进行检测;

2、括号圆圈内感叹号亮起:制动液不足,手刹没放或者没放到底,制动器摩擦片磨损。这种情况出现,大多数情况是手刹没有放好,检查一下手刹以及制动液是否充足,如果还亮起,就说明制动器摩擦片磨损,尽快去修理厂维修;

3、椭圆缸形内感叹号亮起:汽车某个轮胎胎压不正常,及时去汽车维修店检查出不正常的轮胎,随后检查轮胎是破损还是单纯的漏气。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故障灯,是伴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应运而生的,现在的汽车都会配备有微型电脑,通过微型电脑内部的程序管理,汽车各电器部件才开始有条不紊的工作,而一旦系统内某处出现异常,电脑就会报警,报警的形式就是亮起故障灯,也算是汽车人性化、智能化的一种特点。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仪表盘出现带有感叹号的指示灯亮起,那表明汽车相应的部位肯定有异常或者故障,这时我们不能大意,应尽快找出故障源头并处理。那么除了常规故障指示灯,仪表盘还有不少指示灯也带有感叹号的,如轮胎所压指示灯、变速箱故障指示灯、车窗雨刮器故障指示灯也是亮黄色带感叹号的指示灯,故要分清故障原因,方能对症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