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ep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是发动机电子功率控制系统。也称之为电子节气门:

1、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如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

2、电子节气门是汽车发动机的重要控制部件。由发动机、转速传感器、节气门等构成,采用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可以使节气门开度得到精确控制;

3、节气门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气体进入进气管后会和汽油混合变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形成做功。它上接空气滤清器,下接发动机缸体,被称为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启动抖动等现象。不过对于国内车主,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境较脏而造成,尽快开到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清洗节气门即可解决。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指示灯EPC在打开点火开关进行功能检查时会亮起。如果在行驶时此指示灯亮起,则表示发动机功率电子控制系统出现故障。必须立即检查发动机。一般情况下,节气阀体脏、进气系统产生真空泄漏、制动开关损坏、发动机未及时升级等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