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svs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显示svs的意思:

1、SVS指示灯是发动机故障指示灯,其等同于"发动机形状"的指示灯;

2、当车辆打开点火钥匙后,此灯将亮起,待车辆起动后才会熄灭;当发动机ECU检测到故障时,SVS灯点亮;若此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亮起则说明车辆发动机有故障;

3、SVS故障指示灯是电喷汽车ECU电脑或TCU电脑检测出发动机或自动变速箱有问题时的故障灯;

4、 所以只要是电喷汽车都有SVS故障指示灯,手动挡就是发动机故障指示灯,自动挡就是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故障指示灯。 建议尽快去维修店进行检查。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VS故障指示灯是电喷汽车ECU电脑或TCU电脑检测出发动机或自动变速箱有问题时的故障灯。所以只要是电喷汽车都有SVS故障指示灯,手动挡就是发动机故障指示灯,自动挡就是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故障指示灯。建议尽快去汽车4S进行检查。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每台车辆都有一个发动机故障指示灯,但远景系列车型另外配备了一个SVS指示灯,其作用等同于发动机故障指示灯;当SVS(发动机故障灯)常亮时,就表示发动机有故障了,如果只是起动时亮几秒钟就熄灭的则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