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发动机动力不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显示发动机动力不足的原因:

1、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满足所需油量的供应,导致混合气过稀、发动机工作无力;

2、由于空气滤清器长期使用未及时清洗产生堵塞,空气量不足都将造成可燃混合气过浓,使得发动机功率下降;

3、使用低辛烷值的汽油,使用的汽油存放过久,由于挥发变质导致辛烷值过低,容易引起爆震,使发动机功率下降。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发动机功率不足,也常被人称作,发动机动力不足、车没劲、跑不动、转速上不去、限扭等。车辆发动机功率不足、动力不足,感到无力,主要原因:低压油路供油不足,油路中有部分堵塞;柴油中有空气或有水。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产生故障。 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仪表盘黄灯亮起,说明车辆发动机需要保养/维护,一般这时要及时检查发动机/就近找车辆维修店进行维护/保养,因为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要及时定期保养,以免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抛锚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