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改气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改气需要版备案;有三大好处:

1、与现有成品油相比,天然气更经济高效、更环保清洁,而且对推动我国能源战略转型具有重大意义;

2、用天然气代替汽油,成本可节约50%左右。以南京为例,如果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南京市近9000辆出租车每月可以节约用油9000吨,公交车、私家车、社会车辆等如果一并改烧天然气,燃料成本将大大降低;

3、“油改气”更有利于环境保护。城市里的空气污染很大程度来自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天然气汽车与燃油车相比,尾气排放量大大减少,其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5%,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减少80%;

4、从国家战略的层次而言,“油改气”对我国能源战略有重大意义。目前我国原油60%依靠进口,国际原油的价格和供应对我国国民经济影响日益增大;

5、相对而言,我国天然气储量丰富,截至目前,天然气探明储量达到43816亿立方米以上,年产量407.7亿立方米,今年底可望突破500亿立方米;大力推广天然气汽车,对促进天然气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和能源结构多元化都有重要战略意义。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意向汽车油改气的车主,在车辆改装前,需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改装申请手续;在车辆改装后,车主持质检部门出具的合格证明再到车管所办理改装登记手续,手续办理完毕后,就能通过年检;其中,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有意向汽车油改气的车主,需要通过正规途径,到指定的改车地点进行改装。如果盲目改装,将视为非法改装车辆,这样的车辆是不能通过年检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改气之前,需要到登记车管所办理审批手续,审批同意之后改装,该装置后在到车管所办理安全认证,安全认证合格之后,重新办法行车证。这时合法!除了这套手续私自改装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