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的中央差速锁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越野车的中央差速锁:

1、中央差速锁能把中差锁死,导致前后桥等速转动,能应对前桥或后桥打滑导致车辆无法动弹的情况;

2、中差锁有托森(奥迪常用)、牙嵌式等。也有电子离合器当差速器用并有锁紧功能的,很多SUV都使用中央多片离合器驱动后桥;

3、比较强调越野能力的车有机械差速器和差速锁,但不一定是中央差锁,也可能装后差锁;

4、差速器和差速锁有点反义词的意思,差速器能确保两根输出轴差速转动,而差速锁则把两轴锁死禁止差动,因此两者功能不同。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央差速锁的作用是:当一个驱动轮打滑时,将差速器壳与半轴锁紧成一体,使差速器失去差速作用,可以把全部扭矩转移到另一侧驱动轮上。中央差速锁很好的解决了汽车在一侧车轮打滑时出现的动力传输的问题,也就是锁止差速器,让差速器不再起作用,左右两侧的驱动轮均可得到相同的扭矩;中央差速器锁功能:是安装在中央差速器上的一种锁止机构,用于四轮驱动车。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越野车的中央差速锁作用是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即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这样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它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