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车齿轮油加多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踏板车齿轮油加多了有影响。踏板车齿轮油加多了会导致机内压力过大,会把油封顶坏,出现油封漏油的情况发生,并且踏板车会有行驶无力,烧机油,行驶异响等症状。

加注齿轮油过多还会使齿轮运行阻力增加,增加油耗。导致变速箱温度过高,使齿轮油容易变质。齿轮油油温升高后,变速箱内的压力相应增加,导致变速箱容易漏油(接合缝、半轴油封等处)。此时就需要去维修店进行维修,尽量不要加多踏板车齿轮油。

踏板车齿轮油加多了还可能使油封处和齿轮箱的通气口出现漏油现象。漏齿轮油会让车子摩擦加重加速齿轮的损坏。可能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底壳密封圈。如果油封没坏,只要把加注齿轮油的那个加油孔再放开让它流油至不流就可以了。

齿轮油以石油润滑油基础油或合成润滑油为主,加入极压抗磨剂和油性剂调制而成的一种重要的润滑油。用于各种齿轮传动装置,以防止齿面磨损、擦伤、烧结等,延长其使用寿命,提高传递功率效率。齿轮油应具有良好的抗磨、耐负荷性能和合适的粘度。此外,还应具有良好的热氧化安定性、抗泡性、水分离性能和防锈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