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年检时所需要的资料如下:

1、备好材料: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车管所复印件1元),交强险复印件1份,环保合格证(1张);

2、到车管所大厅信息处领免检申请书填写完后,到窗口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强险复印件,免税申请表一起给工作人员审核;

3、审核完成后,将行驶证交给工作人员,打印出新的检验合格年限日期,领取机动车年审标志。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的车辆年审是每两年审一次,需要车主本人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去车管所专门负责年检的窗口申领年审标识。申领前一定要先去把违章处理掉,不然不能通过的。现在交管部门的APP也开设了网上年审的功能,车主自行上传相关材料照片,包括交强险保单,通过审核之后,年审标识会快递到车主手上,车主只要支付快递费用就可以了,方便了没有时间去窗口办理的人员。不过,如果车辆在免检期内发生过人伤等重大交通事故的,会取消免检资格,恢复每年上检测审车的手续。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所需材料: 最重要的就是“三证”了,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原件都得带上,复印件也可以准备好。还有交强险的副本也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说你太忙没有时间需要委托别人去办的话,你委托的人的身份证还有你的身份证原件都需要带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