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2年审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审需要准备的资料: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

2、上一年及本年度的交强险副本,也就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3、去年检前需要将年检前车辆违章全部处理完成,否则交警不予办理,会要求你去将违章处理完了再来年审。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各地规定不一,年检时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三角警示牌都带好,有些地方还需车主本人身份证;

2、行驶证正副本齐全;

3、有效期为1年且在有效期内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单。如果是分期付款没有保险单原件的,拿保险单复印件(盖保险公司章)、保险卡,说明理由;

4、身份证明和身份证明复印件。注意原件和复印件都要,身份证复印件要沿边缘剪好。单位的车需代办人的身份证明。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正副页、交强险副本、年审当年的车船税发票。年审的时间其实标注在车辆行驶证副页上,但是有时候粗心大意没有审车,这样会使无法提供车辆检验合格凭证而被罚款之外,还有就是事故之后会导致保险赔付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