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启停系统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智能启停系统功能它也有弊端的,比如:

1、坡道情况下避免使用启停系统;在坡道上临时停车,启停系统还是尽量避免使用。启停系统起动较慢,容易在松开刹车时,发生车辆滑动,发动机来不及着火制动力助力不足,导致危险发生;

2、无规律走走停停关闭启停系统;本来堵车就是件闹心的事情,再加上走走停停的顿挫更加闹心。关闭启动系统提升乘坐舒适性比降低那丁点油耗更为重要,同时停机再发动起步,显然起步速度差别人一节,然后。..。又被人插位了;

3、开空调时尽可能不启用启停系统。车辆上配备着空调增加乘坐舒适性,但大部分带有启停系统的车在发动机熄灭时,空调只会送风并不会制冷(制暖采用车辆水箱温度),大大影响乘坐舒适性。同时若检测到车内温度与设定值相差太大,发动机便会自动启动。频繁的启动震动让人乘坐舒适性再大大打折扣;

4、涉水行驶时,必须关闭启停系统,必须关闭,必须关闭,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通过积水路段时,切记必须要关闭启停系统,万一需要在行驶中停下,发动机熄火,此时排气压力突然减少。水很容易从排气管倒流进入发动机内,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处:发动机熄火后,电源能取代皮带轮为发动机冷却风扇、车内空调提供运转动力。以达到节油减排的目的;坏处:1. 在坡道上临时停车,启停系统起动较慢,容易在松开刹车时,发生车辆滑动导致危险发生。2。大部分带有启停系统的车在发动机熄灭时,空调只会送风并不会制冷,大大影响乘坐舒适性。3。车辆涉水过程中停下,发动机熄火,此时排气压力突然减少。水很容易从排气管倒流进入发动机内,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现在没什么弊端,因为发动机启停技术是1930年就诞生了,经历了近百年的发展,现在非常成熟,不会影响发动机寿命,因为发动机启停开启时,实际上发动机处于睡眠状态,而非关闭状态,所以不会影响发动机寿命,益处不言而喻,就是省油,尤其是市区等红灯时,省油效果明显,奔驰,宝马,奥迪等中高端车早在2005年开始就标配发动机启停技术,而本田也在近两年开始将发动机启停技术添加到其10万元价位的家用普通车型上,全系标配,其他诸如大众,福特也从今年开始陆续在其部分车型上加入该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