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抛光蜡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抛光蜡的使用方法:

1、抛光轮的转动方向朝向你自己,并已获得足够的速度。将抛光蜡轻轻靠在轮子边缘,并确保在转动轴水平面的下方,直到表面覆盖满蜡;

2、轮转向朝自己,并全速运转。用抛光蜡靠在轮边沿几秒种,使蜡附着在轮子上。握紧工件轻靠轮面,并确保工件在轮中心轴水平面下方,否则轮子有可能将工件从手中甩出;

3、用一块干净的金属件轻轻靠在轮表面儿秒钟,使蜡展开。反复几次,使蜡均匀覆盖在表面上。当表面完全覆盖上蜡后,就可以进行抛光工序了。必要时可再涂抛光蜡于轮上;

4、用做粗抛、中抛、精抛的轮子应该分开,而且务必分开,否则上光过程将被粗糙的颗粒划伤表面。当工件进入精抛工序时,不要有粗糙颗粒残留在轮子中,否则将产生划痕。抛光完成时,用沾有滑石粉的软布擦拭工件表面,去掉蜡质,必要时要对工件进行脱蜡处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法:根据材料表面状况及要求,可配合麻轮、硬布轮、软布轮等抛光,如装饰管抛光前13对抛光轮用麻轮,中间用硬布轮,最后两对抛光轮用软布轮。在麻轮和硬布轮上打蜡即可。(1)粗抛:一般使用普通砂蜡,配合牛胶砂轮,去掉产品表面的粗皮。也可选用精制砂蜡或者黑油棒,效率更快。(2)细抛光蜡:一般由绿色抛光膏或白色抛光膏配合纯棉布轮使用,为抛光的尾道工序,抛后工件呈镜面或高光效果。选用精抛大青蜡,要求特高时用小青棒。超镜面亮光,黑亮青幽,能使产品表面达到完美的效果。区别为前者带青光,后者带白光。如果要求不高的,可以使用白色抛光膏即可,因为它的价位通常较低。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把汽车清洗干净,准备好一大一小两块柔软的棉质布,用小布把抛光蜡分前后左右几个部分,均匀的涂上,然后用大布轻轻的摸均匀,做好后在阴凉干净的地方放置3,4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