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冒黑烟是什么原因单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单缸柴油发动机冒黑烟的原因:

1、进气不通畅。排气背压太高。在气候炎热或海拔高的地区,空气稀薄;

2、涡轮增压器压缩机脏污。泄放阀堵塞。燃油质量低劣。输油管道受阻;

3、喷油器喷油孔堵塞。后冷却器堵塞(空气端)。喷油器喷油室的尺寸不对。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烧机油,发动机缸筒活塞间隙加大导致的。你看排气筒边缘是不是用手一摸会有一层沾油的烟垢,在排气筒口10公分处用手挡烟加大油门看会不会有油星喷出。有就是烧机油了。没有的话就是化油器(老式的那种车)调节不当造成的,电喷车是部位不准调整下就好了。要是烧机油的话就只能换了,属于大修累了,只换活塞和活塞簧的话花钱少些,要是负重轻的话可以再用一年。严重的话要缸筒活塞一起换的。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供油系统的问题导致的:比如喷油提前角不正确、喷油泵柱塞或出油阀磨损严重、喷油嘴雾化不良、卡死、滴油严重或喷油压力不正确、喷油泵调速器有问题、 喷油泵供油量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