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卤素灯和led灯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卤素灯和led灯的区别如下:

1、LED灯:高亮度,反映速度快;卤素灯:汽车的前大灯用的相当多,成本低,亮度还可以;

2、LED它的基本结构是一块电致发光的半导体材料,是一种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置于一个有引线的架子上,然后四周用环氧树脂密封,起到保护内部芯线的作用,所以LED的抗震性能好。LED的心脏是一个半导体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个支架上,一端是负极,另一端连接电源的正极,使整个晶片被环氧树脂封装起来;

3、卤钨灯(halogen lamp)是填充气体内含有部分卤族元素或卤化物的充气白炽灯。在普通白炽灯中,灯丝的高温造成钨的蒸发,蒸发的钨沉淀在玻壳上,产生灯泡玻壳发黑的现象。1959年,卤钨灯被发明,利用卤钨循环的原理消除了这一发黑的现象。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LED灯:高亮度,反映速度快,可以给后面的司机多一点的反映时间,会减少事故的发生率,LED灯用在刹车灯比较常见;

2、卤素灯:汽车的前大灯用的相当多,成本低,亮度还可以。 氙气灯:是现在车灯流行的一种趋势,好多车是后改装的,好处是高亮度,白光或蓝光,照射的范围大,给司机良好的视野和安全驾驶,而且剩电,是卤素灯的好几倍,价格贵点,从几百到上万都有,家用车装个1500左右的够了;

3、总的来说:LED和卤素灯,因为放的位置不一样,起的作用也不一样的,如果是刹车灯那么LED是不错的,如果是前大灯氙气灯是不错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卤素灯光通量相对比较低,颜色偏黄,穿透力强,成本低,性能稳定,但是不够亮;LED光通量高,颜色发白,穿透力相对卤素比较低,成本高,散热问题是通病,但是灯很亮,节能,寿命长。如果是LED和氙气灯,必须加透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