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塑料件划痕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塑料件划痕修复如下:

1、汽车划痕修复的基本方法总是伴随着汽车表面的深或浅的划痕。划痕深度和浅划痕之间的区别是基于划痕位点是否揭示底漆。暴露底漆称为深划痕,否则称为浅划痕;

2、如果出现深划痕,裸露的金属将很快生锈并扩散到划痕的边缘,增加了修复的难度;

3、漆器修补方法:油漆上有类似颜色的油漆上的划痕,这是油漆笔修复的方法。这种方法比较简单,但漆的附着力不够,容易剥离,难以维护。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不深的话有办法可减缓,但完全去除不太可能。

2、工具:吹风机,有一个光洁金属面的物体(例如小的旺仔牛奶瓶子)

3、操作:用吹风机把有划痕的塑料面加热,用光洁金属面不停的压,往复操作数十次,可以消除到肉眼难辨的程度。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刮擦的地方光滑,可先用砂纸打磨粗糙,然后清洁干净,用鞋油上色,稍干后涂硅橡胶,涂抹平整。快干的时候,估计10分钟左右,用毛巾轻轻按压,制造亚光效果,可多检查几次,发现变光滑了就用毛巾按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