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电脑显示屏是什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电脑显示屏的样子如下:

1、行车电脑显示屏又叫多信息显示屏,就是通过显示屏幕把行车电脑的一部分数据用屏显的方式体现出来。一般可以显示行车信息以及多媒体信息;

2、大多数行车电脑电脑显示有平均油耗,瞬时油耗,室外温度,平均车速,驾驶时间,单次行驶里程等数据,便于驾驶者即时掌握车辆信息;

3、行车电脑就是汽车的ECU,一般用来控制燃油喷射量、混合气比例等等。简单地说,ECU由微机和外围电路组成。而微机就是在一块芯片上集成了微处理器(CPU),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的单元。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电脑的话一般显示行车时间,平均时速,平均油耗和瞬时油耗等一些行车方面的信息。当然也会有一些故障或者提示的信息。个人觉得行车电脑还是十分有用的,特别是在油耗的直观体验上。如果发现一脚油门下去瞬时油耗达到百公里二三十升,一定会在无形中改变您的驾驶习惯的。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行车电脑,最大的用处是控制电子喷油阿ABS刹车之类的。现在的电喷车都有。而且发动机越先进的车行车电脑越复杂。 而多功能显示屏呢,只不过是把行车电脑的一部分数据用屏显的方式体现出来而已。显示的信息多不等于行车电脑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