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电脑显示屏单色和彩色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电脑单色和彩色的屏幕区别很大:

1、但对于只用车代步不需要太多功能的话,不用考虑太多;

2、屏幕的话只会显示一些基本功能,彩色屏幕会有更多的媒体功能,打个比方说,单色屏就相当于二十年前的蓝白屏手机,只能接打电话发信息,最多带个收音机;

3、彩屏就相当于现在的智能手机,不仅能打电话发信息还有娱乐和支付功能。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电脑显示屏一般指的是 仪表盘上的显示屏,主要显示车辆目前的状态信息,比如瞬时油耗、平均时速等等,有的车型也可以通过此显示屏对车辆进行一些设置。中控台彩色大屏 是指在主副驾驶中间的中控台上的显示屏,主要显示汽车的音响、导航等信息,有的车型此显示屏也可以显示行车信息或对车辆进行一些设置。这两个不是一种东西,不能直接升级。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控液晶屏主要用来显示导航、娱乐和其他功能菜单。行车电脑主要显示油耗,信息量较小,所以一般都是单色小尺寸屏幕,没有触屏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