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压线故障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高压线故障症状如下:

1、在怠速状态下,车身抖动明显。观察排气管口,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突突”的声音;

2、在行驶过程中,转速在2500转以下时,车身有明显抖动,加速无力;当转速超过2500转后,抖动感消失;

3、打开发动机盖,观察运行中的发动机,发现发动机有明显的抖动。这种抖动已明显不属于正常发动机工作状态下的抖动,抖动幅度很大。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车型的设计不同、排放标准的不同等原因,发动机点火线(缸线或高压线)因各种原因有故障时,导致的故障现象:发动机做功不稳定或抖动;例:高压线自身质量原因、老化原因等可导致。单缸或是多缸失火等故障或偶发性故障;例:个别高压线出现质量故障导致导通不良、或阻值变化时有可能导致。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压线损坏,出现失火性故障,即发动机处于缺缸状态工作,这样会导致三元催化转换器,发动机过热。会缩短三元催化的使用寿命。及时维修最好。尽量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