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近光灯不亮远光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近光灯不亮的原因:

1、检查熔丝是否烧断。接通大灯开关,远、近光灯都不亮,检查熔丝盒是否有熔丝烧断,检查汽车灯光开关到变光开关之间有无故降;

2、若搭—接时,远光亮、近光不亮,则故障在变光开关到大灯之间或到近光灯之间。若大灯远光灯不亮时,应查看远光指示灯是否亮,若亮,表明故障在接线板至大灯之间,若不亮,则表明接线板至变光开关之间有故障;

3、若只有一个大灯亮,另一个不亮,则可能是灯丝烧断或接线有断路,或是搭铁不良(大灯亮度弱)。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近光灯坏了或近光灯线路接触不良,建议检查一下,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必须打开近光灯:在天黑没有路灯的地段开车以及在傍晚天色较暗或黎明曙光初现时开车,都必须打开近光灯;如果赶上大雾、下雪或大雨天气,视线受阻,那么即使在白天也必须打开近光灯;在一些路段虽然有照明设备,但亮度不够,这时也应该打开近光灯。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灯泡或是保险的问题,只有在路上没有其它照明设备,而且对面没有车辆行驶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远光灯。否则会严重干扰对方视线,甚至造成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