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左低右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欧标光型,左右光型有一定上下辐度差,左边暗区会多一些(光区略靠下):

1、主要是会车时免得照到对方刺眼,特别如对于车身较高的SUV车型来说,由于灯位较高,为了不影响他人,照射角度就要更低(比轿车要向下多调出一些角度),这样会使左侧远方(左舵车型)的暗区更为明显,这是欧标光型的设计初衷和特点;

2、而美标光型由于采用了左右几乎等高的设计,照射角度更为宽广,在郊区或一些道路照明条件较差的地方优势明显;

3、欧标和美标都是根据各自国土特点设计的;欧洲人多地少,交汇车几率高;美国地广人稀,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狂野上独自行车。我们国家地域特点接近欧洲,所以采用欧洲光型标准或混标光型标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大灯光都是左面低右边高的。汽车灯光右边的比左边高的是正常且符合法律规定的,限制左侧近光灯照射高度,是为了确保会车安全;而右侧近光灯要调整地稍高一点,目的就是防止会车时相互干扰对向司机视线,便于司机发现行人,确保行人安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有靠右行驶的国家灯都是左边低右边高,靠左行驶国家相反。特别是遇到会车或者转弯的时候,左边低:防止对面司机晃眼,右边高:可以看的更远和看清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