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线圈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线圈的原理如下:

1、汽车点火线圈应用的其实就是电磁感应变压器的原理,而点火线圈与其唯一的不同点在于:变压器的工作是连续性的,而点火线圈则是间歇性的,点火线圈会根据发动机的工作转速不同,以一定的频率反复的进行储、放电能;

2、当点火系统开关装置将初级线圈(低压)接通时,随着电流通过低压线圈使得铁芯磁化,从而在四周产生一个很强的磁场,而铁芯储存了磁场能;

3、再当开关装置将初级线圈电路断开时,随着初级线圈磁场的瞬间消失,铁芯退磁,磁力线迅速收缩切割次级线圈(高压),从而使得次级线圈感应到很高的电压;

4、而该高压电最终便会输送到火花塞跳火并击穿点燃可燃混合气体,由此,随着可燃混合气体点燃产生的巨大燃气推力便会推动活塞做功。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点火线圈作为发动机点火系统中的核心部件,其承担着间歇性将车辆低压电转化为高压电的作用。而如果没有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那么气缸内的可燃混合气体将不会被击穿点燃,如此,发动机将无法正常做功。由此可见,点火线圈在发动机中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之所以能将车上低压电变成高电压,是由于有与普通变压器相同的形式,初级线圈与次级线圈的匝数比大。但点火线圈工作方式却与普通变压器不一样,普通变压器是连续工作的,而点火线圈则是断续工作的,它根据发动机不同的转速以不同的频率反复进行储能及放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