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箱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箱清洗剂是有用的,很多修理店都是使用它进行清洗的,具体使用方法:

1、首先起动发动机,等待达到正常工作的温度后,关闭发动机;

2、然后打开水箱盖,将正规厂家生产的水箱清洁剂摇匀后,按每瓶兑5到24升水的比例加入水箱中;

3、再起动发动机,在正常温度下怠速运行20到30分钟,需要保持节温阀在最高点;

4、时间到了就关闭发动机,排出水箱内的原冷却液后,用清水进行冲洗,直到放出来的水清澈为止,这样就可以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而且使用很简单,只需要关闭发动机后加入清洗剂,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10到15分钟,然后关闭发动机,排出水箱中的污水,再用清水清洗水箱就可以了。发动机水箱清洗剂采用高科技配方,具有安全高效的清洗效果,彻底溶解去除冷却系统的水垢、污渍、锈斑,提高散热效果,恢复冷却系统功能,延长水箱的使用寿命。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水箱使用时间很长,很脏的话,那么使用水箱清洁剂是有一定清洗作用的,可以买来试一下。水箱结垢造成水系统的水流不畅,不能有效的将机体内的热量带出冷却;机体水侧结垢,因垢的阻热系数大,形成了冷却屏障,两者都造成机体水温升高,而且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