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坏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坏了,汽车会出现如下现象:

1、无法计算空气流量,造成无怠速,加速无力,发动机运作不稳定;

2、急加速是回火,会产生放炮(混合气体稀释或太浓)等等;

3、对于化油器式或节气门体汽油喷射式发动机,进气歧管指的是化油器或节气门体之后到气缸盖进气道之前的进气管路。它的功用是将空气、燃油混合气由化油器或节气门体分配到各缸进气道;

4、对于气道燃油喷射式发动机或柴油机,进气歧管只是将洁净的空气分配到各缸进气道。进气歧管必须将空气、 燃油混合气或洁净空气尽可能均匀地分配到各个气缸,为此进气歧管内气体流道的长度应尽可能相等。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出现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的现象。为了提供喷油嘴正确的喷油量,进气量须由增压型进气歧管压力感知器回馈至ECM。装配位置通常位於进气歧管顶部。ECM依据引擎的其他相关参数状态,进而推算出实际进入引擎参与燃烧的实际空气量(实际进气量)。ECM依据流体力学原理,根据进气歧管内的空气温度和压力实际测试数据并综合考虑到其他相关参数的影响因素并根据所得出的进气量为引擎提供理想比例的燃油喷射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明显的是进气量不准,混合气失调,油耗增大,排气管变黑,动力下降。 根据发动机的负荷状态测出进气歧管内真空度的变化,并转化为电压信号,与转速信号一起输送给ECU,作为喷油器基本喷油量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