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伊特液力缓速器怎么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伊特液力缓速器:

1、液力缓速器是利用液体阻尼产生缓速作用的装置,液力缓速器的定子又是缓速器壳体,与变速器后端或车架连接,转子通过空心轴与传动轴相连,转子和定子上均铸出叶片;

2、工作时,借助于控制阀的操纵向油池施加压力,使工作液充人转子和定子之间的工作腔内。转子旋转时通过工作液对定子作用一个转矩,而定子的反转矩即成为转子的制动转矩,其值取决于工作腔内的液量和压力(视控制阀调定的制动强度挡位而定),以及转子的转速;

3、汽车动能消耗于工作液的摩擦和对定子的冲击而转换为热能,使工作液温度升高。工作液被引入热交换器中循环流动,将热传给冷却水,再通过发动机冷却系统散出。在采用液力传动的汽车,可省去油池、油泵、热交换器(尺寸需加大)和利用液力传动的工作液,因而液力缓速器多用于液力传动汽车中。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力缓速器又称液力减速装置。汽车在下长坡时使用排气制动,虽然能收到良好的制动效果,但对于吨位较大的矿用自卸车来说,采用排气制动效果是有限的,且对发动机有一定程度的损害。因此,对装有液力机械传动的矿用自卸汽车都装有液力减速缓速器。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缓速效能比发动机缓速装置高,能以较高速度下坡行驶;尺寸和质量小,可与变速器连成一体;工作时不产生磨损;工作液产生的热易于传出和消散,且在下长坡时可保持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低速时制动转矩趋于零,在滑路制动时车轮不会产生滑移。缺点是接合和分离滞后时间长,不工作时有功率损失,用于机械传动汽车特别是用于挂车时结构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