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散热片可以水冲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用水冲,但是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直接用水枪冲洗;

1、特别是高压水枪。有可能将散热器冲坏或是清洗不干净,导致散热器损毁或是散热不良等;

2、水枪均有一定的“压力”,没有掌握好会将水箱的散热片(如格珊)等冲“倒”或是“堵塞”散热风道,影响散热器的散热;

3、一些使用时间较长的水箱,在压力的作用下,有可能水箱水道被冲坏(或冲穿),致使散热器损毁;

4、一些高压水枪不但冲洗不干净,反有可能将杂质或异物停滞在格珊内。影响散热安全。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可以的,只要掌握好冲洗水流的射速和水量,以及注意一些不能进水的管道口,做过防水处理的发动机舱是可以用水冲洗的。

散热片是一种给电器中的易发热电子元件散热的装置,多由铝合金,黄铜或青铜做成板状,片状,多片状等,如电脑中CPU中央处理器要使用相当大的散热片,电视机中电源管,行管,功放器中的功放管都要使用散热片。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水冲,反方向冲洗最好,但是一定要垂直于水箱平面,避免伤害散热带;

一般散热片在使用中要在电子元件与散热片接触面涂上一层导热硅脂,使元器件发出的热量更有效地传导到散热片上,再经散热片散发到周围空气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