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车年检过期两个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车辆年检过期2个月会处以200元的罚款:

1、根据《交通法》的有关规定,没有年检的车辆没有资格上路,如果继续上路,将被没收车辆,而且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

2、另外,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所有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负责,保险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3、因此,我们应在机动车检验期满前90天内,向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异地车辆年检过期2个月罚款200元,未年检车辆上路一经查实,交警部门将暂扣机动车,对驾驶员给予200元以下罚款,并记扣3分。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车辆年检过期2个月一般都是罚款200元的,若车辆年检过期上路被交警查到会罚款200元扣3分。车辆的制动性能是车辆安全性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在年检时是一项必须要检查的项目。所以,在年检前需要对刹车系统进行提前检查。刹车油以及刹车片是刹车系统需要重点关注的两个地方。刹车油过脏或者含水量过高会导致刹车偏软,刹车片磨耗过大会导致制动力下降和刹车异响。经过检查,对相应部位进行保养以让爱车顺利通过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