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锁定状态是拉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锁定状态不是被拉黑了。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具有下列情况会被锁定:

1、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

2、年龄在60周岁以上,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或者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在两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

3、或者持有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在三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拉黑,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两年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科目一(交通知识法规)合格后,可以“解锁”,恢复驾驶资格。除此之外的情况被注销驾驶证的,不在“解锁”范围内,必须要重新报考、学习并考过全部科目,才可以重新获得驾驶证。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锁定状态不是被拉黑了。驾驶证解锁需带上驾驶证到发证车管所查询被锁原因后,根据所查结果再作相应的处理后,驾驶证即可恢复正常使用了。带身份证到交管所办理就行,交点手续费,重新办年审或小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