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子发动机机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子发动机是使用以下这种机油的:

1、MAZDA RX-8采用的是双转子发动机,功率转速比,170/8200 kw∕rpm,最高可达9000rpm;

2、你说你感觉机油温度过高,其实是不准确的。高转速发动机机头温度高时正常的;

3、4S店配的是15W-30的机油,我不知道您车子跑多少公里了,如果是新车的话,我建议您使用5W/30或10W/30的全合成机油。因为机油粘度越低她的流动性就越好,流动性就越好散热也越快,并且全合成机油粘度是5W/30或10W/30的油可以提供矿物油差不多15W/40机油的油膜。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是机油的等级相同就可以了,我想你用的机油是SJ以上级别的吧。15W-30和15W-40机油的黏度不同,新车的话,黏度选的低一些比较好;环境温度低,比如冬季,机油的黏度要低一些为好。另外转子发动机缸体润滑需要喷入少量的机油,因此转子机的机油消耗量要比普通活塞往复式的发动机大一些。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个人建议你,用SL或SJ级别的油。粘度!看清我说的是粘度一定用10W-40的。要是有经济实力就用5W-40的纯合成油。品牌自己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