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超速百分之50怎样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超速50%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根据不同车型不同道路扣12分或者6分或者3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有下列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八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一次记12分:

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

第十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6分:

第二项: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到百分之二十,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

第三项: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

第十一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一次记3分:

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