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的自由行程是多少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盘从相应于汽车直线行驶的中间位置向任何一个方向的自由行程不应超过10°15°:

1、当汽车处于直线行驶时,转向盘为消除间隙而克服弹性变形所转过的角度,称为转向盘自由行程;

2、在驾驶汽车过程中,向左或向右打方向,不使转向轮发生偏转而转向盘所能转过的角度;

3、转向盘自由行程对于缓和路面冲击,使驾驶员操纵柔和,防止驾驶员过度紧张等是有利的。但不宜过大,以免过分影响转向灵敏性和产生转向摇摆现象。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是由于转向系各机件之间装配不当或机件的磨损所致如果转向盘自由行程超过规定值时,应检查转向拉杆接头、转向节球头、转向器齿轮齿条是否磨损或损坏,零件安装或连接是否松动,如有不良,应更换相应零件。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盘的自由行程,是指转向轮在直线行驶位置时,转向盘的空转角度。转向系各零件之间,不可避免的存在着配合月隙。在转动转向盘时,必须克服各种配合间隙后,才s带动转向轮转动。也就是说,转向盘必须首先空转一个角度后,转向轮才会偏转。 转向盘的自由行程是不可避免的。适当的自由行程,可以缓和道路的反冲作用,减轻驾驶员的疲劳,并使转向操纵柔和。但从转向灵敏性考虑,转向盘的自由行程不能太大,否则会使转向迟钝。